時間:2010 。 10 。09

吃完冰~~還是不想吃午餐~

那就先玩第二天的行程了~

天丫~我們真的太早出門了~

竟然,進度超前耶~~真是嚇死我了~
Photobucket

哇~~好有FU的房子哦~~

就是它了~~它就是眷村文化館嗎?

應該是吧~~不過,怎麼都沒人丫~

不會沒開吧~~>"<

Photobucket

哈哈哈~~其實真正的文化館是在後面啦~~

嚇死我了~我剛走進前面那一棟,

想說完了真的沒開 >"<

這一張好衝突哦~

一邊是現代的建築,一邊是古早的建築

Photobucket

~ 眷村文化館 ~

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

在某個停車場一直走進去~~

停車超方便的~

Photobucket

眷戀那個時代的故事

Photobucket

~ 眷村文化館建築的外觀 ~

Photobucket

從門口一進來~

就可以看到地面上這一大張的解說地圖了~

Photobucket

在牆壁上也放上了左營地區的眷村分佈圖~不錯~

Photobucket

在文化館裡有很多的建築材料是在眷村拆除時搶救下來的

這是2扇門~

Photobucket

搶救下來的窗戶變成了解說的門框

這個方式真的很好耶

Photobucket

真的可以動的解說窗戶哦

Photobucket

裡面也放置了大量以前的物品~

這個我們家以前也有類似的耶`

早知道應該要留下來的~唉~

Photobucket

眷村媽媽的最愛吧~~我也愛~~哈哈哈~

Photobucket

吃飯囉~感覺好像要端出豬油拌飯來了~

Photobucket

「炮彈裝置桶」

早期眷戶家中常見,用來裝米、麵粉使用,

於民國46年沿用至今。

Photobucket

~ 滿族瓦罐 ~

"看似不起眼的瓦罐是倪老太太從東北帶來的,

倪老太太是遼寧瀋陽人,滿族後裔,

戰亂時手捧瓦罐逃亂,

因當時瓦罐內全是醃漬品,

方便逃亂時食用,

瓦罐目前保存良好,

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Photobucket

不能吃的彩色糖果~

角媽也會這種方式收集紐扣~真的很方便

Photobucket

以前的牛奶瓶和奶瓶~是玻璃作的哦~

Photobucket

汽水瓶~好有古早味哦~

Photobucket

~ 楔子 ~

「箱子」,一個裝載的物體,有著滿滿的承戴,

也許是衣物、是書籍(知識)、是金錢、是食物,

也有可能是不能說的秘密。

當年遷台的長輩們,手上一只老皮箱,

老皮箱裡面幾件衣物 ,

說是先到台灣躲一躲,

而這一躲竟是六十年的光景,

當年來的那只老皮箱成了對家鄉僅有的依戀。

Photobucket

一卡一卡的行李箱

Photobucket

「家書」

有多少鄉愁 有多少無奈

是我眼睛看不到的  存在

失去的故鄉  是夜中的長嘆

哀哀低泣 留下不盡的長河

過往的碎片 

雲煙在重建的叫聲

我只有佇立   在記憶的底端

 

Photobucket

這個好好玩哦~~在眷村突然出現了一個很現代的東西

Photobucket

提供拍照用的衣服~

這的服務員都是眷村媽媽來著~

因為第一次拍的沒列印出來~

所以,再拍第二次~但是軍官的衣服好難扣哦~

所以第二次本來叫陳老爺穿小兵的衣服拍就好了~

結果眷村媽媽很激動的說~怎麼穿小兵的~

一定要當官丫~怎麼能當兵呢!

一整個激動丫~~

第一拍的時候,另一位眷村媽媽說~

衣服要穿好,穿軍官的衣服一定要挺~

哇~~快嚇死我了啦~

Photobucket

哈哈哈~~我們是當天第一個拍的耶`~

要先到入口處的服務台領取大頭貼的號碼牌~

再到裡面拍哦~

Photobucket

呵呵呵~~我也來變裝一下~

不過,我只戴了帽子啦~

這裡的服務丫姨們、大叔服務態度都很好哦~~大推~~

不過,外面有太多流浪狗了~

剛到的時候,牠們還在吵架~~真可怕

而且很多隻都有皮膚病會有很不好聞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