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 。 1 。22

嚇~~我竟然在補近一個月前的遊記>.<

原本這個星期預計是老爺北上 然後再去花博的 

但是 ,竟然碰到他們尾牙  

只好我滾下去囉~真歹命哦~~

Photobucket

這次又是走拜拜行腳囉~~哈

老爺要考試  陪他去看一下孔夫子囉~

((其實本來我也要考的  但是,那個書吼 一打開 周公就來找我囉~~

加上 pps 也一直在呼叫我  ))

Photobucket

文昌祠

創建於清光緒十三年(西元1887年),

係由大甲鄉紳捐銀興建,設義塾於左右兩廂房,

為當地崇揚文教之地,並為大甲最早的學校。

民國七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內政部公告指定「文昌祠」為國家三級古蹟。

Photobucket

為什麼以前的門都要作花瓶形狀丫~~

Photobucket

三段燕尾翹脊

典型的清代祠廟建築

Photobucket

聖蹟亭

聖蹟亭又稱惜字亭,是古人學校、書院、文昌祠前的焚紙爐

其代表傳統中國人對文字的敬畏和尊重,以及對聖人倉頡造字之尊重。

Photobucket

大甲五十三庄  傳統國術傳習所暨文物館

Photobucket

在作日光浴的道具~

裡面有師父正在作舞獅的面具  一層一層的把"土(?)"塗上

Photobucket

庭院中 有好多小朋友畫的燈籠  感覺好像提早過了元宵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