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 。09 。16

搭著公交車  來到輪渡站

準備到 廈門最出名的鼓浪嶼玩耍去囉~

Photobucket

可以在搭船時  直接買來回票

往鼓浪嶼的船家 似乎有2家 

有一家是一過去就要先買票  另一家是回程才買票的~

Photobucket

~ 船票 ~

Photobucket

背面的樣子

Photobucket

上了船  有2種選擇  

一種就是待在樓下  用站的 

沒注意是否有座位~

另一種就是上二樓~有比較好的景外加座位  

人也較少一點~

Photobucket

上二樓的要支付的代價就是 人民幣1元

有一種  怎麼什麼都要錢的fu

Photobucket

要到鼓浪嶼的另一個選擇  快艇 

但  我不想全身弄的黏答答的  當然不會選擇這個囉~

Photobucket

鼓浪嶼  

又稱海上花園  島上種植了大量的樹木  綠化的很好~

又稱 鋼琴之島  聽說島上的鋼琴位居全大陸之冠

島上除了環島電動車 不能有任何的動力車

環島電動車  很像渡假村使用的那種   

((明明就是一樣的~~哈))

Photobucket

不一會兒工夫就到了 島上囉~

距離真的很短 

滿像旗津的那種fu

Photobucket

很特別的風景區解說埤 

是三塊大的石板組成~

Photobucket

來廈門的時候  恰好快到中秋

到處可見博餅~

沒有年齡限制  任何人都能博 

可以公司行號同事、班上同學 。。。任何團體都能玩

使用6顆骰子   依擲出的結果來判定得到什麼獎

一直到最大獎被贏走為止。

整個遊戲能玩整整的一個月  在八月在閩南地區 都能見到博餅的所在哦~

Photobucket

看到熟悶的  M  跟  KFC

其實在廈門 這2家還滿常見的a 

Photobucket

買了個 蛋捲冰淇淋  一樣好吃~

Photobucket

準備開始在小小的巷弄中探險囉~~GO ~~

Photobucket

雖然是非假人  但是人仍是多到爆a  

是大夥都不用上班丫~

Photobucket

有音符符號的指示牌~

在島上其實有很多的老房子  但大多是私人民宅

可以進入參觀的  都是"使用者付費"  =="

Photobucket

準備出發到日光巖的路上  買了一瓶水

聽說  他是有牌的  喝來比較放心  哈

Photobucket

不開口 知你姓

這個  在我出門到廈門時 爬文有看到

讓我也一心想算

老人家會先拿小紙牌給你選 有你的姓氏的那一張

然後  老人再用隨意你抽的一張  蓋在地上有自已姓的區域上

然後 再用皮尺在你的手掌上量一下  就可以說出你的姓了

其實  也知道是機率排序的問題  

但是   就是想玩  

不過    我不能玩   因為  沒有我的姓 >"<

算一次  人民幣 10元

Photobucket

不能算姓  還是能論流年

抽到了 財到官來  

一同去的  也是抽到同一支 

說我過了農曆八月後  會走5年大運~

Photobucket

老人認真的解說中 

說實在的  他講的太快  我聽不怎麼懂

抽籤免費   但是  抽到好籤 會請你打賞個錢

換言之  就是花錢請人家說好聽話給你聽啦~~

不過   被騙的滿爽的  哈

Photobucket

到了日光巌的入口囉~

但是  我只到入口  就沒在往上走

一來  是我累了   二來是 上日光巖要付人民幣 60元

我怎麼可能付NT$300去爬山  我又不是瘋了

雖然 上了日光巖可以看到整個廈門的風景 

但是  聽說 風很大  太陽也很大  

我都快累攤了   怎麼可能再爬上去   哈

Photobucket

老廈門故事

是一間很像茶坊的地方  仍舊是  入內付費 =="

Photobucket

島上種了滿多雞蛋花樹的

美麗的花朵落滿地  真是美極了~

Photobucket

有島上有許多的民宿

這家  我們都覺得不錯 

本來很無聊的要跑去問說住一晚多少錢  呵

後來還是放棄了~

Photobucket

充滿了異國風情的房子  真的很漂亮a

Photobucket

在島上看到一直出現的人力運輸車

有一種跑到古時代的fu 時空錯亂囉~

Photobucket

很有名的黃胜記肉松店

不管何時經過總是滿滿的人潮    排的老長  

不過  我真的不想帶肉松回台灣  當然就沒排囉~

不過  聽熟識的當地居民說   尚可而以   哈

Photobucket

另一家拌手禮店

怎麼看都像是東西不用錢似的   

大家狂搬  是怎麼了丫   

最後 我們到了另一家老店也買了拌手禮   果真是觀光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鼓浪嶼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