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 。07 。 28

今天天氣不好也不壞  適合出門走走~

((話說  我好像沒有不適合出門的天氣吼~~))

 

台鹽

從遠處 就瞧見了這二座假鹽山了!

 

台鹽1

台灣鹽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村69號

入場門票:全票 130 元  (另有優惠票。。。。)

票價給他有一點小貴a ~~ 

 

晒鹽

一進門口就看見了蠟像們辛苦的工作 

晒鹽 ing 

 

好笑的老爺

老爺  好拙丫~~~ha~~ 

 

我來推鹽

  我也來晒鹽~

 

難得合照

哇~~好久沒合照了a  

 

鹽警

話說  在 50 年前 鹽是很貴重的東西

為了防止小偷偷鹽 所以有了專門看守鹽的警察  --- 鹽警

 

鹽的妙用  

在館內有設置了一些教導常會用到的知識哦~

 

地球的肚臍

當然 是博物館 一定有世界級的東西!

原來  地球的肚臍 是死海丫~~~

 

猜猜看

猜看看  為什麼在博物館內會出現打破的甕呢!?

 

猜的了嗎?

正確解答:是要在結晶池中 舖設用的  但 為什麼要在結晶池中 舖瓦片呢?

因為瓦片可以吸收太陽的熱能,增加收鹽次數,單位面積產量也較大

搶收也很方便,非常適合雨季搶曬,且 結晶池也較方便清洗!

 

解說

大致的結構就是這樣囉~

 

老爺在幹嘛

看得出來  老爺在幹嘛嗎!?

 

日本官

江江江~~他本來要學日本人的  結果  真的完全把他給檔住了!

 

在聽什麼

在聽什麼   甲認真哦!

 

鹽專賣

當然 博物館裡頭少不了的 仿舊店面啦~

全都是賣鹽製品哦~

 

這麼重

有迷有這麼重丫!?

 

我是大力士

輕輕鬆鬆  我是神力女超人!

這可是有100 斤的重量哦!

 

鹽樹

好大的一棵鹽樹丫~~

以母鹽分幹出 各種的鹽製品 形成了一棵大樹了!

 

到底在配合什麼

有時候 不懂為什麼我要這麼配合丫!?

 

波爾鹽礦

波爾鹽礦  是地下鹽礦哦!

 

有沒有這麼可怕

哇~~~好可怕丫 !!

裡面有點無聊啦  不過 真的有點可怕

因為裡面的礦工蠟像穿著黑色的風衣  好像死神丫!!

 

波爾鹽礦1

裡頭的樣子~~

正前方那 2 坨 就是穿著黑風衣的礦工了 ="=

 

中國鹽業

再來  就是 中國鹽業的城門了~~

裡面介紹了四川怎麼鑿井取鹽~~~

整個博物館一共有四層樓  不過 只開放了 3 層樓 

除了 介紹鹽的知識  在一樓也有商品專賣區 ~ 

可以買買拌手禮 吃吃東西~~

我們買了 沐浴鹽   不過  經過了 3 個月還沒開封 

我想 它應該會被冰很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鹽博物館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