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 。 03 。 02

很快的 來到了第三天了~~也就重點行程! 合掌村囉~~~

 

白茫茫.jpg

本日沿途的景色~~~就是一片雪茫茫丫~

 

高山陣舊址.jpg

本日第一站  高山陣屋~~ 記憶中 進去  地板么壽冰 ~"~

恰好碰到女兒節~所以有一些女兒節的裝飾~

其餘。。。。  就是一些古物  看嘸的古物~ 

所以我們很快的去看我們看得懂的! 

 

朝市.jpg

來日本 逛菜市場哵~~哈~ 

 

早市.jpg

不過 只有少少的幾攤啦~

大多是賣醃製品及疏果類~

 

蘋果.jpg

 買了2顆蘋果~ 忘了請頭家幫我們處理一下~

所以一直到隔天才在車上嗑了它~

真是好吃丫~~好甜唷~ 

2顆 300 日幣

 

傳統點心.jpg

 有朝市的入口有一間賣傳統烤丸子的~ 

 

烤團子.jpg

一串 70 大洋~

是我愛的烤糯米團丫~~塗上了醬油~

好吃~不過  淡了點~

 

下雪的上三之町.jpg

 在飄著雪的狀態下~ 去逛上三之町~ 

 ((謎之音:後方那2位~是熟悉的那2位嗎!?)))

 

人力拉車.jpg

在古街上有人力拉車~附加導覽哦~

貼心的哵~ 還有小毯子跟拍照服務a ~  

 

煎餅.jpg

 哇~~烤米果a 第一天吃的烤米果~超好吃的

害我一看到這個~就吵著要吃~哈~ 

 

   烤米果.jpg  

唷~~下去泡醬油澡囉~

 

烤吧.jpg  

然後  炭火直烤!

包上海苔 完成!!

 

完成.jpg

 想這麼大口吃嗎!?

烤的酥脆~ 甜甜鹹鹹的醬油味~ 好吃丫~

而且 第一次吃熱的米果a  哈~ 

 

味噌店.jpg

這家店 也是 生意好的哵~是家名店唷~

連日本天皇都有來買哵~

店名是。。。。。。  我忘了 XD 

 

味噌.jpg

一缸缸的製成品~ 記憶中好像還有酒粕 。。。

 

味噌們.jpg

一包包的等路們~

我們也買了幾包白味噌~紅味噌的味道較特殊~

所以討論一下 決定買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啦~

其實回來煮後 。 顏色還是很深  味道比較淡  要放超大量下去煮的啦~

但。。 。 我不太適合這個味道~~明明在那喝的味噌湯很好喝的說~

 

逛完後。 。。。  又到了餵食時間~

今天的午餐 是特色餐哵~ 是我期待很久的 飛驒牛~

出發前看了網友分享的 好像很好吃~~

讓我滿心期待丫! 

飛驒牛餐.jpg

 整套餐的樣子~

那條魚 超級好吃! 整個入味~煮到整個魚骨都化掉~~是整尾可以吃的~

((謎之音。 這麼小尾。。。 應該很快就煮到骨化掉吧!) 

豆腐。。  我就不愛了~哈~

左邊的 豆子(?) 吃來給他有點奇怪哵~

還有 醬菜 2 片(?)

 

飛驒牛.jpg

哇~重點菜!飛驒牛!!

上頭好像有味噌啦 ~ 我忘了~

不曉得是不是我滿心的期待 。。。

吃完 。 。。。 就是肉咩!! 就是肉丫! (((耍任性中。。。))) 

 

雪狂飛.jpg

嗑完午餐後出來  雪下的更大了~

雪丫~~你能休一下嗎!?

聽說 北海道已經是暴風雪了 ==" 

 

白茫茫1.jpg

沿途的景色。。。  

愈來愈接近我們的重點行程 合掌村了~

也開始慢慢的有看到幾棟屋子了~

愈來愈開心了~~ 但看著外面的風雪  也好擔心丫~~ 

 

大雪.jpg

果真一下車 。。 就一直雪花飄。。輕輕飄  是很亂飄   

都快看到前方的景色了啦!

有時 要拍個照~把傘移開一下~一下子身上就都是雪花片片丫!

本來還擔心二月來  會看到雪都融光的合掌村  會醜醜的~

哪知  竟然是狂上糖粉的童話村丫!

 

合掌村1.jpg

 期待中~ 上滿了糖粉的薑餅屋丫~~

 

大雪紛飛的合掌.jpg

一定要合照一下丫~~ 

 

合掌村.jpg

 老爹~~ 圓圓圓~~ 

 

合照.jpg

 難得的合照~呵~ 

 

清雪.jpg

你有沒有這麼想在這工作丫! 還幫忙清雪哵! 

 

山寨雪壁.jpg

因為本次行程 還不到開山期~所以去不了雪壁~

只好自已來山寨一下囉~ 

 

很兇的小柴.jpg

小柴!真的很兇a  一靠近  馬上逛吠丫~ 

 

人.jpg

 我尪掉到雪裡去囉~~ 

 

雪屋.jpg

我們的後方可是雪屋呢!

只能說 。。。 。  這的人還真悠閒a  哈~~ 

 

飛驒牛肉周.jpg

這個  在合掌村買的  飛驒牛肉包~~

我的媽丫~~也太好吃了吧!但超貴 400 日幣一顆

害我到現在還在想念它!味道十足~~超好吃的~

((還是我又餓了丫~~))))

另一個在合掌村必買的是 合掌村的書~ 有薄薄的那種~

裡面有四季的合掌村~~真的拍的超美的~

記憶中好像是 300 日幣吧! 忘了~

 

離開合掌村  又是經過了 n 久的車程~~

來到了金澤市~

本來 金澤的好天氣~ 竟然在我們到了後  又開始下雪了 =="

金澤參觀的第一站 是某家黃金工坊~ 

 

金箔.jpg

 一進去  很大器的給了每個人一塊金子~

哈~ 其實是很薄的薄片~

稍微按摩一下~ 就可以讓人體吸收囉~ 

 

金箔茶.jpg

再來 喝黃金茶~ 

 

黃金茶室.jpg

重點是這個了~純黃金打造的黃金茶室~

老爺一直說 。。。 要去敲一塊下來  哈~

 

金箔師傅.jpg

哇~~國寶級的師父a  

 

金箔師傅1.jpg

 這個老師父很可愛~ 看到我在拍 還拿一張讓我拍哵~

真的是一張哦~~它薄到嚇死人~

師父的手指都裝上了姥姥的假指甲~ 還要用吹的才能把金子夾起來a  太強了! 

 

黃金果子.jpg 

買了黃金燒菓子回家~

一整個就是甜丫~~

很可惜的 金子都黏在包裝紙上了啦!

 

兼.jpg

 本日最後一個行程~兼六園~

為什麼叫兼六園哵~

名園至少要具備 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 其中之一~

而兼六園,因為具備了六種所以叫兼六園~ 

石燈.jpg

 右邊是有名的古箏石燈  他只有2支腳唷~

 

兼六園.jpg

我愛這張丫~~  

 

雪吊.jpg

後方像傘一樣~ 就是傘松吊雪~ 不過  目前沒有積雪在上頭啦~哈 

 

滿樹烏鴉.jpg

這個好可怕丫~~滿樹的烏鴉=="

一直叫叫叫~~ 

 

饅頭.jpg

 這個 超甜的饅頭~~ 是呂氏小夫妻們 送我們的~~感恩丫~

 

準備去飯店囉~

 

明信片們.jpg

 在合掌村買的明信片~~ 

 

眼罩

這個飯店也太貼心了吧! 竟然有附蒸氣眼罩丫~~大心丫~ 

 

 

然後。。。 。。 瘋狂的吃丫~~

包肥餐1

 吃~~~~~ 

 

包肥餐

 還是吃~~~~ 

 

又見咖哩飯

 哇哵~~最好又吃咖哩飯~~

從第一晚的咖哩飯後 日本的咖哩完全征服老爺的胃丫! 

 

咖啡水果們

這麼晚了 還喝咖啡!找死丫~~

水果  超好吃! 

 

超好吃果凍

 這個果凍也爆炸好吃丫~~

 

嗑完超飽的餐後~和呂氏小夫妻決定去逛逛丫~ 

 

商店街

剛好飯店在車店附近~所以就直接去那溜達~

誰知  才逛一下  就 8 點了~~ 就被店員請出來了~

人家想逛啦~~~~~ 

 

小新人

哈~~足可愛的啦~

剛好有對小夫妻在辦結婚party  真開心~

就好友們在小餐廳聚 感覺很好neh~ 

 

許願的2人組

這二個人很認真的在車站許願走道 寫許願卡~ 

 

呃

哇~~我老公怎麼這麼有勇氣!

貼完這張,我們就開始快走了! 哈~~ 

 

夜宵

 在超市買的夜宵~

那個左邊的養樂多超好喝的啦~!讚!

arrow
arrow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