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 。 01 。01

Photobucket

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  魚池茶場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在一條很不像道路的路 開進去就是了~噗

Photobucket

茶廠裡面有好多的告示牌~說著這裡是日月老茶廠~真好玩

Photobucket

再來一張~噗~其實還有很多張~

Photobucket

老式的建築~

我真的很愛老建築a

Photobucket

萎凋

A。物理作用:減少生葉含水量、軟化葉片適合揉捻

B。化學作用:濃縮細胞液、促進生葉成份變化

Photobucket

揉捻

破壞細胞使葉汁凝聚表面開始發酵,

使葉片揉成條索。

Photobucket

解塊

打散茶團、散發茶中溫度、控制品質

Photobucket

發酵

促進生葉所特具的鮮艷水色、濃烈的果香、甘醇的滋味

Photobucket

乾燥機

A。停止發酵、保持品質

B。蒸發水份、適於儲藏

 

再來就是精製分級

實施篩分、拔莖、風選等整型分級工作,

並鑑定品質,供應市場需求。

茶菁分級標準:一級(一心二葉)

                     二級(一心三葉)

                          三級(一心三葉以上)

Photobucket

切菁機

((解說牌沒說,我也不曉它是什麼時候用的a~))

Photobucket

二樓的窗戶  很有古老的fu吶~

其實二樓還有餐廳 但是不曉得是要預定才會了,

還是現在沒有營業了說~

還有茶道的區域a

Photobucket

自製的果醬~我怎麼忘了買了哵~

Photobucket

在黑板上記載著何時作了什麼工作~

我們去的時候是一日了啦~~

還來不及把12月的擦掉呢!

Photobucket

園區裡的茶樹~

Photobucket

從展示賣出走出來的後院(?)

其實茶廠我一直看不出來哪一邊是正面a~

感覺有三面正面的感覺說~

Photobucket

五角茄

長得好可愛唷~可惜有毒~ 

Photobucket

超有fu的洗手間~

因為園區內泥沙較多,所以會請遊客、員工換上室內拖

再進入洗手間內,避免洗手間內泥沙淤積(誤)

Photobucket

我買了這個~記憶中是380大洋 2兩~

是一心二葉,所以是好茶(?)

Photobucket

紅玉紅茶 台茶18號

事實上,我不懂喝茶,也不愛喝茶~

紅茶是我唯一能接受的~

過年,就用紅茶跟角老爹博感情好了~

但是角老爹好像不是喝這味的a~

他喝高山茶 =="

Photobucket

這個標籤 現在在我的2011年小冊中~

我的小冊應該會很肥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