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 。 08 。28

這天  我的大媽上來找我囉~~

我們要一起去七逃~

從我搬上來這二天  今年應該是見面最多次的一次吧!

一早到高鐵站接了大媽  因為太早了

我們竟然跑到sogo去逛超市

小買了一下   就殺去吃午餐囉~~

Photobucket

土三寒六

位於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小小的店面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營業 

不過  已經不少人在外頭排隊了呢!

到的時候  記得先跟服務生登記人數 等候叫號哦!

Photobucket

好有FU的一個招牌哦!

裡面的座位  其實不多  有點小擠

小小的座位 一上菜 桌面就滿囉~~

 

為什麼叫土三寒六呢!

香川縣關於讚岐烏龍麵本地的鹽份傳說,做烏龍麵時,

如在土用的暑中(夏天),則製鹽時鹽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三,

如在寒中(冬天)則是一比六,而普段(春秋)則是一比五,

如此比例的鹽水與免粉攪拌既可做出最好吃的讚岐烏龍麵。

另外 土三寒六  有獲得「讚岐烏龍麵大使館」認證哦!

Photobucket

可愛的七味粉   好小一瓶哦!

不過   我們都忘了用它

因為我們點的都是味道很重的餐點~

Photobucket

辛味噌雞塊烏龍麵  NT$150 (小份)  可換成牛肉或叉燒

OH MY GOD 那個雞塊也太吃了吧!

一整個忘了重點是烏龍麵  

烏龍麵  不曉得為什麼  我覺得跟一般的 讚岐很像a 

湯頭真的很濃  單喝有點太重  跟著麵條一同吃  味道很讚!

Photobucket

豬排咖哩烏龍麵 NT$210 (小份) 可加起司粉 加NT$30

用小小的砂鍋裝著 

感覺很豐盛  豬排都滿出鍋面了!

Photobucket

稍微拌一下  讓烏龍麵沾滿了濃厚的咖哩

咖哩醬超好吃 {{我一整個忘了重點~}}

不曉得為什麼  我覺得乾的烏龍麵比較好吃a 

湯的 好像比較一般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煮的熟度不同 

總覺得咖哩烏龍麵  很好吃!

大媽說  麵太少了   豬排太多了  哈

第一次聽到人家說 主菜太多的a 

Photobucket

炸牡蠣 NT$160  可加明太子醬 加NT$30

好驚人的個頭  但  價格也很驚人

一口 40元!

不過  很新鮮 完全沒有腥味 

讓我想起了  平成十九的牡蠣飯  

不過  用炸的  更美味!!

Photobucket

綜合天婦羅 NT$140 

有2朵大香菇   吃來 含水量超豐富的 

還有一支蝦子~3塊根莖類的 聽說是南瓜

香菇 真的很好吃  

聽大媽說 南瓜也超好吃 

但是我們真的太撐了  實在沒辦法把剩下的嗑完  真可惜

感謝大媽招待  

這是今年的第三個生日餐囉~~呵

 

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三寒六 手工烏龍麵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