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 。 12 。 03

接下來 要走今天唯一的一個行程~~

輕輕鬆鬆的坐船遊湖去囉~~

1.jpg 

從飯店坐著小巴出發囉~

沿途都可以看到傳統的建築 高腳屋

上面有著重重的黃色灰塵~

因為  剛好道路在整修  黃塵滾滾丫~~

若沒記錯 高腳屋除了避免淹水 另一個原因是

吳哥有很多的叢林。。。。所以它也可以避免蛇類往上爬囉~

 

2.jpg

旅行社送的草帽   

品質有點給它那個。。。。。哈~~

 

3.jpg

旅行社送的扇子

一拿到  我就一直玩一直玩 

然後 。。。。  下船時  它就被我玩壞了 =口=

 

4.jpg

陳大哥  一下車  就飛也似的去幫我們買船票囉~~ 

 

5.jpg

背面也來一下  

是有編號的哦~~

有留存根 貼在我的2011 小冊中呢!! 

 

6.jpg

上船~~準備出發遊湖去囉~~

你看  那個扇子是不是很可愛~~

一度老爺還拿來玩四川變臉呢!! 

 

7.jpg

波光粼粼

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反射在湖面  好刺眼丫~~ 

洞里薩湖 是東南亞第一大淡湖

所以元朝周達觀到這來,就稱這為淡洋

在這 雨季和旱季十分分明,一到了旱季  大伙就準備搬家(船)囉~

而在洞里薩湖有一個湖底傳說 ,

相傳 湖底住著一位七頭蛇神,有一天七頭蛇神要嫁女兒,

祂要將女兒嫁給了印度的王子,於是他大嘴一張,

就把湖底的水 喝乾了 (祂應該很撐吧!~)

變出來肥沃的土地,給女兒當嫁妝~

所以 洞里薩湖的乾 、雨季才會這麼分明~~

 

8.jpg

這是  湖上加油站!!

在這的地下加油站很多 ,  除了湖上有 ,在路邊隨隨便便也可以看到~

因為  他們加油站的油  真的太貴了   上看五十幾元台幣丫~~

都比吃飯貴了!!

 

9.jpg

傳說中的 突擊隊出現了~

這位小妹妹以非常俐落的姿勢  上船   開始販賣飲料~

不過   我們這團  好冷靜  大家都沒有買a ~ 

 

10.jpg

然後  她很蕭灑的  不帶走一片雲彩~~

又駕船離去了~~

是一個很乖的小孩~~

沒有人買, 她也不會一直魯  真是個乖小孩

 

14.jpg

這。。。。。  其實我去之前已經作好心理建設了

本姑娘號稱天不怕、地不怕,就是  毛毛蟲 =="

妹妹就這麼背著 蛇  然後 。。。希望人家給他錢~~

她的表情  似乎寫著。。。。。 

我們只把機上的鳳梨酥給她  

忘了是不是這一艘  還是另一艘  

有一位媽媽就抱著 出生沒幾個月的小baby 

在我們的船邊  叫我們給他們錢。。

然後  小baby 一直哭 一直哭。。。

我很不喜歡。。雖然生活很苦。。

但是  至少 好手好腳  可以販賣商品吧!

那種感覺  小baby就是變成了被利用來討錢的工具。。。

 

11.jpg

這是湖神廟~

應該是跟土地公很像的廟吧~~

請原諒我   那時候  放空了 ~ 哈~~

 

12.jpg

這是 湖上教堂 跟 湖上學校 

聽說 還有湖上籃球場  不過  我們沒有看見。。。小點可惜

 

15.jpg

湖上人家 

一戶戶(艘艘?)排排站  吃喝拉撒都在這湖上了~

真的好辛苦哦~~

最辛苦的是  村長了!

因為聽說  他的信是全給村長  

然後  村長再分給村民們,

但是  他們會搬來搬去a    

村長  您真的太強了!!

 

13.jpg

傳說中的臉盆出現了!!

在這生活的小朋友 不怕水、會游泳、會划船是必備的謀生技能了~

其實他們的身上也都帶上了一條蛇~~

而且  小朋友們真的很可愛~

當我們在 湖上休息站休息時,

要走上去看鱷魚的階梯時,剛好有一個小朋友在放炮 ==

嚇到我了  我快速的往回衝~

結果 另一個小朋迅速的往那個小朋友屁股結實的踢了一下~

對了我 笑了笑  說了一串  我聽嘸的語言

應該是要跟我說  沒事吧!   我快笑死了~~

怎麼這麼可愛 跟 天真丫~~

 

17.jpg

長長的那一艘 可是快艇哦~~~

從金邊首都來的~~船程 7小時  天丫~~~

 

16.jpg

遊完湖~~準備 下船呷飯去囉~~

我好餓   因為  早餐只吃了二口吧! 

午餐在飛機上吃 就。。。。。

所以   我快餓翻了!!

 

晚餐是湄公河的包肥餐~~

一度  我以為是在河邊吃飯~~

結果  是飯店名字叫湄公河啦~~

 

18.jpg

一看就知道  是老爺夾的~~哈~

其實  裡面很暗  我快要看不出來   我們吃的是什麼了~~ 

 

20.jpg

領隊盧小小強烈推薦的米粉湯~~

我覺得   住的那裡的比較好吃  哈~~~ 

 

21.jpg

另一個推薦的 豬腳~~

這個超好吃的~~每次去  服務員只會給一個~~

然後   我很機車的   一直跟他說 TWO  

結果  他一直笑  就給了我2個  

然後  他還說  我漂亮~~>//////<

吼~~我該給小費嗎??

不過,後來發現  這應該是他有限的詞彙吧!

因為  他只講了這一句中文  哈哈哈~ 

 

19.jpg

炸物~~

嘸好呷~~~

甜的味道  真的太明顯了啦~~

 

22.jpg  

聽說  它很好吃   是椰奶冰

我只了一下口   真的有奶味~~

我就放棄它了,但是  基本上有吃的  都說好吃啦

 

23.jpg

一邊吃飯  一邊看著台上的傳統舞蹈 

記得是印度的神話,為什麼記得呢!?

因為我跟老爺打賭  巴2下 

我說是"當地"的神話  他說是"印度"的神話

我輸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旅遊 洞里薩湖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