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 。 07 。24

Photobucket

太麻里鄉  好大的釋迦哦!

嗑完了午餐

原本預計先走海線的 

但是  這樣我的金針花就在二天後了 

我好怕  時間來不及  看不到

於是  老爺改行程了!

決定先帶我上山看花去囉!

Photobucket

開往山上半途會經過的看日出的平台

從這看下去  跟蘭陽平原真像呢!

今天的天空真的都灰濛濛的a

快要分不清哪是海了!

Photobucket

到太麻里 當然要來個釋迦冰囉

在看日出平台一個小小的貨櫃屋 一對老夫婦賣的

真的是很純的釋迦  還有籽呢!

老夫婦說  花開的很多 很漂亮  還要40分的車程

其實花季是7月底開始 一度以為我只能看見2-3朵

但是 竟然頭家都說開很多了  

那當然要上囉

Photobucket

到了第一個賞花點

我的滿滿的金針山呢!!

真的只有2朵啦!

好想哭哦!

頭家騙人啦!!

 

不過  我們不信邪 繼續往上開!

Photobucket

我在忘憂谷!!

 

{{我真的也胖太多了吧!真是不知羞!!}}

Photobucket

總算看見了滿滿的金針花了

其實只開了部分 

途中經過了旅客服務中心 

中心的大姊說  今年的花季來的晚  大約會比往年晚一個月

所以 8月來看  會比較多一點

但是  我不愛人擠人  

這片美景只屬於我的!!  真貪心

Photobucket

YA!我總算達到願望 看到了金針花了!

Photobucket

餓了  直接來一朵吧!

Photobucket

花的姿態

Photobucket

沿途上來的道路 都長這樣啦!

幸好 我們提早來  

不然  晚來了  真的只能搭接駁車了

經過這趟旅程  我相信老爺真的只是愛闖紅燈、不遵守交通規則。。。

技術還是不錯的了啦!!

Photobucket

山上  晚一點 都會有薄薄的霧氣  美極了!

Photobucket

日昇之鄉 - 太麻里

傳說中,東排灣族祖先先越過南太武山抵達本地時,暏光如彩虹

般由海面上緩緩昇起,口中驚呼著:「大貓狸!」,此乃原住民語太

陽出來了之意,後人演繹為太麻里迄今。

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翌年一月一日由公共電視與英國BBC合作之

全球跨年連線轉播,我國在金針山麓海邊推出「旭日二○○○-太麻里迎暏光」活動,

日昇之鄉-太麻里為之遠近馳名中外。

Photobucket

由雙乳峰很下看

遠處有一個金針山的字樣  太遠了 拍的不清楚   呵

有慧根的人  看的到的!

Photobucket

一等三角點

為繪製地圖的三角測量基準點

一般會設置於一地區中視野範圍較大的地點(多為山峰頂),

狹義的三角點由測量範圍的大到小可分為一等三角點、二等三角點、三等三角點和四等三角點。

一等三角點的半徑常達到數十公里。

Photobucket

在往山下的時候  在另一個山面看到滿滿的金針花

但是  單線道 沒有停車的地方  只能在車上開窗偷拍了!

再晚些時候  會開的更漂亮  但是 人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