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 。03 。06

這天我最愛的大媽生日

哈~麻煩他北上來找我 真是辛苦他了~

今天的行程一整個大錯亂丫~

本來預計要去九份、金瓜石 後來 我覺得烏來也不錯  平溪好像也滿好的~

後來 還是決定去九份  結果一路我和大媽一直聊

竟然坐過頭了  差點就到基隆了~呵

後來 回到瑞芳要轉平溪線時  竟然讓大媽看見了猴硐

她和蕭家小妹一直吵著要去

天丫~~~我最怕的動物  除了壁虎、毛毛蟲 再來應該就是貓了吧~><

Photobucket

就是輔大猴 畫的太明顯了 

讓大媽瞧見了猴硐

Photobucket

永遠的列車長  -  黑鼻 

這是我唯一一張和貓的合照吧~

(角小軒~~你到底要胖到什麼境界丫~><)

Photobucket

好可愛的地圖哦~~

雖然他的重點是在貓~~但是還是可愛啦~

Photobucket

看到這個牌子  讓我更想回家了 。。。

但是 好在這的貓都很乖  並不會跑來跑去

都很專業的待在原地 讓群眾們拍照~

Photobucket

猴硐 一個感覺很有年份的小鎮 

在貓街逛的時候  看到了很多像這樣的 破舊屋子 很有年份感。。

Photobucket

再來一張 鐵軌照~

Photobucket

嚇~~這麼鮮綠的菜是誰家種的丫~~

跟角媽有得拼呢!!

Photobucket

呃~~我又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哈~

應該是杜鵑吧~~

它的芯好可愛哦~很像假花的說~

Photobucket

這小白。。。是什麼花丫~~

Photobucket

可愛的猴子指標  明明就沒有猴子。。

Photobucket

願景館 

那個。。我們竟然只有進去洗手間  啥都沒逛就出來了~哈~

Photobucket

從願景館的小徑往下走 可以直接走下去~

但是,我走到一半  竟然看見了狗屎  。。。

火速又奔上來~~哈~

Photobucket

猴硐媒礦博物館的指標 VS 蕭家小妹~

您瞧瞧他們多像丫~呵

Photobucket

記憶中 地圖上好像叫 百步階 來著的

剛好有一位丫伯  應該也是在思考要不要上去 

我就那就大叫說 才一百階當然要上去丫~

結果 這就是我們悲慘的開始~

走了三分之一  我就大叫說 不止一百了吧~

然後 丫伯默默的回我  他那就98階了~

事後 證明他有三百多階~~騙人啦~~

Photobucket

好不容易到了上頭 看見了 神社古道的告示牌 

證明我們並沒有走錯a~真是開心~

但是 神社在哪呢!!

Photobucket

結果 往另一側階梯往下走  就可以看到了

傳說中的神社  也就是鳥居了 

所以我們剛從神界走下來a。。。

Photobucket

我最愛的大媽~

後面的柱子清晰的可以看到 "奉獻" ~

Photobucket

繼續往下一個猴硐國小前進 

這的房子 真可愛呢!

竟然一樓跟地下室一樣a

然後 二樓還有一個通道到馬路上~~好奇怪的建築方式哦~

那下雨怎麼辦丫??

Photobucket

走了好長一段路 總算到了猴硐國小了~

證明了 地圖是會騙人的~

我走好久哦~>.<
Photobucket

國小的升旗台~

小時候看的時候覺得好高 

現在看 一整個迷你 好可愛哦~呵

Photobucket

現在的小孩也太好了吧

我們以前是水泥作的大象~

他們是木造的猴子

不過,這間國小的溜滑梯比較像 正常國小生使用的

上回帶以喬去國小玩  也太陡了吧

連我都不敢玩~~

不過 我讀書的時候 明明就敢玩  

長大了 比較怕死~哈

 

出了猴硐國小 看了一下公車站牌 

再過個幾站就到瑞芳火車站了

而且間距看來很少 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回瑞芳車站

然後 我們超悲慘的行程就開始了

我們就默默的在山路上走了一個小時

然後 整條山路 就我們三個女生  

同一台公車我們都看了它5次 還同一個司機

他應該心想  這三個女生是瘋子嗎?

 

走到半路  剛好有一間廟宇  有小朋友在那玩~

我很開心的問他說  弟弟附近有公車站牌嗎?

他也很開心的回我  沒有 這附近沒有

瞬間有種想打那個弟弟的fu

然後 再問他說 那到瑞芳很遠嗎?

他又很開心的回我說  不會  前面那一個上坡走上去  再下坡就到了

所以 我們就假裝很開心的 繼續走了

大媽問我說  如果發現很遠要走回來扁小孩嗎?

我說  不要 打死我都不要 我不想再走回來了~

Photobucket

費盡千辛萬苦 總算走到了米詩堤 

大媽買個了試吃  哈~~他也不愛~

還一直說 貓尾巴的比較好吃~

 

原本 超有意志力的大媽說要繼續走回 瑞芳火車站的

我說 我不要 我要搭公車

大媽竟然說 都走這麼久了a 當然繼續走。。。

後來 問了指揮的丫伯 

他說 不要啦 要走很久a 這每一班公車都會到丫

然後 就說 用走的要15分鐘哦

我們就很臭屁的說 我們剛從猴硐走過來呢!!

嚇傻丫伯了  還直問我們走了多久~呵

最後當然還是坐公車  因為我們怕來不及去吃晚餐~哈

Photobucket

很有平溪支線的fu 

Photobucket

瑞芳車站的指示牌 

上次來的時候  它還在裝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